2/6真是驚險萬分的一天 整個很戲劇化 只能說我真的很幸運!!

一早像郊遊般 買了糧食去集合
車上發送包子、杏仁茶 晚上回程吃辦桌 有趣極了~
戲劇化的是.... 司機先生竟然遲到半小時 挫! 大家都擔心趕不上
還有一位同學睡過頭 在司機抵達的前一兩分鐘才趕到 算她幸運
另外扯的是我....忘了帶錢包 身分證也就跟著沒帶 卻帶了copy版
上午考學科 時間比較晚考 趁著空檔跑去問工作人員
好險只要簽切結書蓋手印就可以了 這也算我幸運啦!!
(可是這樣不就有代考的風險了嗎? 還真不嚴謹)

上午的學科是電腦抽題 每個考生的題目都不同喔~
所以根本不用擔心作弊的問題 老師輕鬆很多
考試很順利 100分鐘只用掉十多分鐘 還包括了檢查的時間呢!
(早點出來練習術科 術科真是恐怖極了)
還沒考的朋友請放心 只要專心上課、有練習習題都ok喔~

等待考術科的這段時間 
我們這一梯次的考生緊張快歇斯底里了 兩眼幾乎無神
看著上午考術科的人一副輕鬆派的樣子 實在好羨慕呢!
時間到了 終於要一一進考場
氣氛果然是很恐怖 手不自覺的一直抖ㄟ
我分配到的考試順序是 安全醫護區→清潔區→調製區→遊戲區

安全醫護區
整個緊繃到不行 雖然沒什麼大出錯 不過和平常練習的流暢度有差
而且平常都是練習裸體的CPR娃娃 導致現場差點忘了打開紗布衣
還好上午考術科的同學提醒 正式要開始急救前我有打開紗布衣
這一點很重要喔~~~ 
有位阿姨就是動作都對但沒有打開差布衣 結果當掉了!
因為若沒打開衣服 等於沒有找到正確按壓位置 致命的失誤
這阿姨就是我們要好的這六個人之一
(阿姨都說我們是...兩個阿姨+四個小姐 呵)
好難過....
原本想說練習都很順利的 考完要相約到阿姨加跟他學北方麵食
可是這下變得不知道該怎麼辦 怕影響阿姨心情....
阿姨還要我們不能忘記她 聽了更難過...
(怎麼會忘記呢!我還要陪妳去下一次考試喔~)

清潔區
可以說是定我生死的一區啊~
其實這在平常練習時對我來說是相當穩、流暢的
但問題是洗澡的時候我竟失手
轉身的時候手軸撞倒置物架了 碰的好大一聲
而且準備洗澡用具時竟然忘了先把衣服、毛巾、尿片等等先舖好
直到放水的時候才想到
多虧老師上課不斷提醒要臨危不亂 就算順序錯了 也要凹回來
所以放完水後我只好跑去跟嬰兒說....
  〝寶寶乖 等阿姨一下喔~ 馬上就來幫你洗澡囉~〞
然後就不慌不忙的快點把衣服都舖好
接下來一直提醒自己不要慌...穩住穩住!!
雖然時間內完成了洗澡和刷牙 
但因那一翻倒 多少還是被影響了 所以不盡順利 
很擔心評審誤以為我是用嬰兒打翻置物架 
若撞到嬰兒那就唯一死當了 這是很嚴重的失誤!
後來聽說考試時有錄影 老師們會把有爭議的地方拿出來一起公評
可能因為是這樣 老天有眼 所以我還是順利pass了
但那是所有術科都考完 然後等了一小時才知道的 
在這之前我都很絕望....
拿到執照時偷偷兩行小清淚 沒經歷過不會知道我的壓力啊~

調製區
經過清潔區的事件 基本上到這裡我已經是屬於半放棄的狀態了啦!
因為如果當掉了 接下來再怎麼拿高分都沒有 一區當了就是當了
不過既然都這樣了 就好好的考完吧~
反正我已調整心態 抱著志在參與的平常心進去考了
也許是這樣 調製區蠻順利的
只是依然是會忘記餵完奶要把圍巾拿下來 小失誤 小失誤啦~
而我也很幸運的抽到磨泥 比較不花時間 時間到我也剛好通通完成

遊戲區
上廁所、洗手、閱讀、玩麵糰 這一區對我來是最簡單的 比較不擔心
想當然是考的非常極為順利 完全零失誤
而且也如願抽到男童上廁所、玩麵糰
玩麵糰時還發揮包水餃的功力 呵
這可是平常練習時阿姨教我的喔~ 3Q


雖然過程驚險萬分 但現在回想起來也算順利
而且很幸運除了清潔區 其他都抽到我想要的題目
安全醫護區:異物哽塞、CPR
 (我反而怕傷口清潔 因〝傷口無砂粒〞常忘了講)
清潔區:女寶寶洗澡、刷牙
 (同學們喜歡刷牙 但我喜歡牙線 因刷牙口述較多 怕忘了講)
調製區:餵奶、副食品磨泥
 (雖不怕切丁 但磨泥較快 事實證明時間剛好 慶幸沒抽到丁)
遊戲區:教男童上廁所、教洗手、教玩麵糰
 (閱讀也ok 但玩麵糰比較好玩)

還沒考的朋友~
只要穩住來不要過急 一個步驟一個步驟確實完成
口述背熟一點 都ok
最重要的是 一定要臨危不亂
做錯了不要緊張或放棄 想辦法補做回來
因為只要不是傷害到寶寶的大失誤 就比較沒關係
(傷害到寶寶 對保姆來說是致命的!)
時間到了就算還有一點點沒做完也沒關係 不要急忙隨便做
因為老師似乎更在意的是流暢度、穩定性....還有態度 
所以 記得要從容!親切!有笑容喔~  
(想像自己是優雅的保姆或媽媽 這樣也不賴捏!)

恭喜自己檢定合格 也祝接下來要考試的人考試順利喔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acaja 的頭像
    lacaja

    la caja de ...

    laca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